(vb 喵喵子与好天气)

【生垚】养猫日记

*无逻辑小甜饼,我加的都是蔗糖,不腻人但上头你信不信?

*上班摸鱼速打,日期没有考究,想到哪天是哪天

*然后依然懒到不想检查,有虫请捉❀

*日常欧欧西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❤


——在人类进化的过程中,有一部分人会出现不可预测的变种形态,他们会拥有某一种动物的特征,甚至是在某一段时期完全转化为某种动物。这是藏在遗传基因中的神秘细胞,其诞生的原因至今仍是未解之谜

民国十四年三月三十一日  晴  有微风

今天,我捡了一只猫。


民国十四年四月一日  晴  无风

昨天捡到的那只猫,娇娇弱弱的,看着没有巴掌大,我觉得自己照顾不好它,本来想送给我那个整天嚷嚷着想养只宠物的妹妹,倒是没想到只一晚而已,这小家伙就这么粘我。

就是现在,它还扒着我的肩膀说什么都不下去。

看来暂时只能养下去了?


民国十四年四月十三日   晴    有风

和这只猫相处了好几天了,也不知道这小家伙上辈子是不是饿死鬼投胎,就这几天的功夫就吃没了我将近二十块大洋。

而且这猫还挺奇怪的,本来我按照妹妹说的特意给它买了外国粮食,说是什么营养都精确配比过对猫咪身体很好,结果我千辛万苦找到关系买来了这什么专用猫粮食,放到这小猫面前它却连闻都不闻就打翻了。

我这一下子脾气也上来了,不知好歹的小东西爱吃不吃,可是没想到等我做好饭准备吃的时候,一个转头的功夫就看到小猫蹿到我饭桌上。

吃我做的饭,吃我做的饭,吃我做的饭……

它吃饱了,但我要重新再做一份。

当然了,如果它只是吃我的饭就还好,但它还吃零食,各种我买给妹妹的零食,都没等我给她送去就被小猫吃了个精光。

对了,它还每天都要洗澡,在我放好水准备沐浴的时候,小猫也会跟在我身后进来,要是我不理它就喵喵叫个不停,直到我将它一起抱进浴缸给他搓猫打泡泡皂,它才会美不滋的哼唧两声乖乖的任我施为。

最奇怪的还是小猫的作息习惯,晚上我要关灯睡觉的时候,它也会用小爪子勾着我的真丝床单爬上床,然后蜷在我的枕头边等我一起睡。

这几天的相处下来,我越来越觉得这猫很灵性,我说什么做什么它都能懂,看起来是相当通人性的小动物。

那如果是这样的话,说不定这猫我还真的可以养下去。


民国十四年五月三日   阴   无风

家里出了怪事儿,总是莫名其妙的丢东西,像是新买不久的那支派克钢笔,明明昨天还在用它写日记,结果今天回来就找不到了,问小猫它也摇头表示没发现什么可疑人物。

还有我的那块劳力士手表,就是洗澡的时候摘下来的,第二天早上收拾完想戴的时候就找不到了,小猫还趴在被窝里睡得昏天黑地的,想来也是不知道手表的事情。

话说,前两天认识了一个挺可爱的小年轻,本来是当嫌疑人抓回来的,没想到却是个探案方面的好手,不仅干脆利落的给自己洗脱了嫌疑,还毫不费力的找到了真正的凶手。

本来想请他当巡捕房的顾问,可惜这小子金贵的很,只喜欢坐办公室喝咖啡。

不过那小子得罪了妹妹,听说已经被记仇的妹妹写进报道里,想来明天会有一场好戏发生在沙逊银行了,没什么事儿的话我想去看看,说不定就有了拉那小子入伙的机会。

哦对了,他叫路垚,垚是三个土的垚,还挺少见的。

我记住了。


民国十四年六月十四日   阴转晴   晨间小雨

我最近总有一种感觉,路垚和我家小猫莫名有些像。

就比如都很贪吃,每天回家都能看到小猫在偷吃,不管是昨天剩下的水饺,还是早上来不及都解决的三明治,不用想就都进了小猫的肚子。

路垚也差不多,很贪吃,甚至比小猫还更甚,真的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,也不管是不是在破案现场,逮到吃的就都要尝两口,尤其是破教堂案的时候,那教堂花园边上的各个小吃摊,都让他给吃了个遍,最可恶的是他吃了就走,全都是我跟在后面挨家付费的,他真的一点不好意思的态度都没有。

就因为我说从此以后都是他的钱包了,他就能这么肆无忌惮的吗?

对了,说到这个当钱包的事儿,他帮巡捕房破案我给他工钱这算是合情合理,但他有事没事就顺我东西算怎么回事儿?

之前我丢的派克笔刚找到,哦,说到这个之前那个小偷找到了,没想到居然就是小猫,也不知道它一只猫要钢笔手表有什么用,反正我从那个它一直都没住过的小窝里找到了。

只不过转眼找回来的东西就被路垚这小子给我顺走了,管他要的时候还找借口说什么漏墨要给我修修,手表也是趁火打劫给我要走,哪怕我说那是朋友送的也一点儿不松口,还欠揍的转头跟我眼前显摆起来。

唉,要不是需要他帮我破案,真想当场打爆这小子的脑袋!

还有小猫!忘恩负义,我尽心尽力养你,你却趁我不在家藏我东西!

这两个小东西都是小没良心的!


民国十四年七月三日  阴  大雨

我真的没想到转化种这么稀有的存在会被我遇上,而且我还毫无所觉的养了人家这么长时间。

当我眼睁睁的看着本来在床上打滚的小猫,一点点抽条长大变成赤条条一个大男人,而且这个男人还是我再熟悉不过的路垚时,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当时的心情。

就是你刚刚发现你暗恋一个人,结果转头就发现你俩早就已经同床共枕了。

说是惊喜吧,但又足够惊吓了。

我回想一下事情发生时我都说什么了……

对不起,想不起来……

因为真的太震惊了,我这个总被说令人闻风丧胆的乔四爷,没想到也会有这么遭不住的一天。

不行,我快要语无伦次了。

我要冷静一下……


民国十四年七月四日  阴  暴雨

路垚躲起来了,不知道为什么。

本来我都躺进被窝了,可是一想到今天一整天没见到路垚,晚上回家也没有小猫来迎接我,就让我难受的睡不着。

与其一直盯着平常路垚小猫睡觉的位置发呆,还不如起来写点什么。

我这种混江湖的粗人本来就没什么读书写字的习惯,也不知道最开始写日记的初衷是什么,反正是当小猫出现在我生活中时,我就下意识的觉得该记录点什么。

虽然我从小就在泥地里摸爬滚打,稍微大点的时候就得到了白老爷子的赏识入了帮,有了些成绩,但那也是刀口舔血拿命搏未来。

现在即使当了探长,也不过是换了一种卖命的方式而已。

我真的感谢白老爷子对我的栽培,也很感激拿我当亲哥哥的幼宁对我的亲近,但我心里其实始终缺着那么一块。

不管白天我在外头有多威风,回到家里我仍是孤独无依。

小猫的出现给予了我另一个身体的温度,哪怕这温度弱小的甚至有些微不足道,但对于小小年纪就到上海闯荡的我来说,却是难得能治愈我冷硬心肠的灵丹妙药。

而对于常人形态下的路垚,我对他的喜爱大概是从他坐在审讯室里,却自信的推理出幼宁的身份职业,和我当时在巡捕房中的处境开始吧。

不知人间疾苦的小少爷,穿着名贵的真丝睡袍,上一秒还因为阿斗的警棍怂的不行,下一秒就因为大家对他推理正确的认可表现出小小的得意,像个被奖赏了小红花的孩子一样露出天真又自豪的笑容。

在那一刻,我就觉得想好好护住这个人,让他能永远这么随性自在的笑下去。

可是,他现在在躲我。


民国十四年七月六日   阴  多云有风

有个好妹妹真的是关键时刻就派的上用场。

我把自己的想法跟幼宁说明了,她给了我很大的支持,还帮我在老爷子面前说了很多好话,甚至为了我都保证尽量不再和老爷子作对了,我是真的感谢她。

现在我这边一切都妥当了,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跟路垚说明白。

我之前调查过他的背景,知道他家底蕴深厚,但我更明白的是我已经完全没办法放下他了,所以不论如何我都要试一下,只要他愿意和我在一起,不管以后有什么艰难险阻我都不会放弃。


民国十四年七月三十日   阴   无风

路垚的姐姐来了,似乎第一件事就是来见我。

听意思就是路家已经知道我在惦记他们家小儿子的事儿了,路垚姐姐不愧是高官的机要秘书,这说话的技巧软硬兼施,明明心里对我不满到了极点,但面上倒是一点不显。

还有自从这位姐姐来了之后,我发现自己在巡捕房的日子变得有些难过,上头显然是得到了什么指示,忽然就对我挑三拣四起来,还安排了很多得罪人的活儿给我。

虽然工作上有了些阻碍,但令我开心的是路垚听说我受欺负,终于不再对我的示爱躲躲闪闪。

听幼宁说,他还特意去找他姐姐说理了。

这样看来,我是真的有戏。


民国十四年八月二十五日  晴  艳阳高照

我的猫回来了。


——以后的话只说给我爱的人听。




我最近高产到自己都害怕,觍着脸想多要些心心手手,能满足一下抽风型选手的小心愿吗?(三土眨眼.jpg)




评论(6)
热度(21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锁子撬不开(偶归) | Powered by LOFTER